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志愿出色 青春出彩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73

志愿出色青春出彩

法学院林英

我想,我是幸运的,能在两年前来到这有福之州求学并在有限的大学时光中与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相遇。是的,我是幸运的,目睹了两年来这座城市为迎接青运会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的确,我是幸运的,能够在青运会志愿者选拔期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有幸成为一名青运会足赛赛场的志愿者。原以为与足球此生的缘分应该也就是看世界杯时随大流,看看梅西、啃啃薯片、打打酱油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伪球迷”,亦或者是在路过学校足球场时撇上一眼找寻找寻有没有特别出类拔萃的帅气身影,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够真真正正地站在绿茵场上如此近距离的去和足球青年运动员们接触,感受绿茵赛场上如火如荼的激情和坐在场边身姿挺拔的小青果儿满满的责任感。

在成为青运会赛会志愿者之前,在大学中我就参与着各式各样的志愿者活动。在我的心目中我们正青春正是回馈社会的大好时光,只有志愿出色,青春才会出彩,福州便是有福。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福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尽己所能,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青运会和广大市民观众服务,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和广大志愿者小伙伴们一起奉献,我很荣幸。孔子在《论语里仁》中说到一句话:“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之?”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人的精神境界的高尚、品德的高尚,对人生来讲,是件最享受的事。但是,自己不去亲身为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奉献关爱,善心就形不成,我们的社会就无法众志成城将一件大事做成。我想,这也正是我们都愿意去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最初愿望吧!我们想去感动自己,同时也感召别人,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整个福州传扬!志愿工作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你付出得越多,收获越大,积极性也就越高,就会继续投入,取得更大的成果。然而,迈出第一步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容易,话说万事开头难。可当经历了无从下手的慌乱、承受了屡被指责的苦恼、体味了气温骤变的无奈,以及在志愿工作中观众的愤怒、烦躁、冷漠、挑剔所带来的委屈,就会发现志愿工作才真正是挑战者的乐园。它能给予一个意气风发却又稚气未脱的年轻人缜密的思考、严谨的行动、周详的言语和亲善的姿态;它告诉每个深入其中的人事在人为的道理和协作共事的重要,甚至让人体味到物竞天择的一丝残酷。它锻炼人的思维,更磨练人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它能给予每个积极的挑战者极大的乐趣和成功的快慰。它让人知道了付出与回报之间的等价关系,更让人了解到懒惰与一事无成之间的必然联系。它让人学会洞察与观望他人的意图和态度,让人懂得积极进取和不懈奋争。它给人无限的动力,激励我们在这个能够证明自己实力和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上,勇往直前!

时光如梭、岁月蹉跎,又是一路风尘仆仆、又是一夜星光灿烂、又是一味苦乐酸甜、又是一曲人生凯歌,不知不觉间已经结束球童服务将近一个星期的时光了。回首刚刚步入奥体中心之时,我们兴高采烈、志存高远,对美好的志愿生活充满着无限的期待与憧憬,想让奥体这支魔幻般的画笔在我们洁白无瑕的心灵画纸绘制出绚丽的蓝图。我们极目远眺,看不见大千世界里的灯红酒绿,嗅不到万花丛中的醉人芳香,听不到高楼大厦间的靡靡之音,感受不到桥头湖畔的雪月风花,一心只想着奋发图强,一心只为着精忠报国,一心只装着福州和服务青运,一心只有坚守岗位的决心。于是我们用点点汗水如珍珠来装饰生活,用坚持不懈的站立来陶冶情操,用无数次起立、递球、奔跑、捡球、坐下来锻炼服务技能,用各式各样的盒饭来确保健康的体魄。我们认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所以,我们半个月的能力最好的诠释了我们能够发扬福建人民吃苦耐劳继往开来的精神,以志愿出色,青春出彩为服务宗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全心投入,为青运会的繁荣胜景加油呐喊,为福州的福泽深厚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