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我与青运同行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582

我与青运同行

文学院韦慧萱

很久以前,我就在心里播下了一个小小的梦想: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大型赛会的志愿者。这个梦想也随着青运会脚步的一步步临近而逐渐发芽,成长。现在,它终于实现了,我成了一名小青果。在我看来,这个梦想的实现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青运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竞技赛场,更是志愿者的盛会!

有幸成为一名青运会赛会志愿者和青运会站在同一条线上,亲身经历了这一伟大历程。青运志愿者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合作,什么是快乐,一路走来,收获很多。

作为赛会志愿者服务于青运会,注定了就是奉献的过程,是无私为成功举办青运会奉献我们能做的一切。青运会给了我们一个展现自我,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开始了我们形形色色的志愿服务历程。在U16男子足球比赛中,我们虽然是处于不同的岗位:有旗手、球童、观服和随队助理等,但是大家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让我们的赛事成功举办,让我们的观众欣赏到一场完美悦心的赛事。所以我们一直微笑,用微笑来打动我们的观众。我们志愿者在这些天都是早出晚归,整天就在场馆里工作,但是依旧毫无怨言,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出色地完成工作。

而我作为客队休息室助理,我与队员们近距离接触,在服务过程中,遇到不同队的教练,他们向我们志愿者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和要求,我们都会尽最大的能力把问题解决好把要求做好。从运动员抵达休息室到比赛结束离开休息室,我们一直在休息室门口站着,有时觉得站久了比较累,但我们依旧保持微笑没有抱怨。队员们享受我们的服务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很多激情和感动。

志愿者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需要在一个团队中倾力合作。从加入志愿者团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注定了不是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战斗,而是靠团队共同战斗。合作表现在很多方面,球童间捡球给球的配合、看台上客服与客服的配合等。比如我作为客队休息室助理,我就要提前了解好这场比赛哪个队作为客队,跟他们随队助理联系他们什么时候到场馆,还需要什么帮助等,要做好每个小细节的链接,尽量给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我们对接服务过程中我了解到合作的重要性,志愿者服务看似简单,但是在简单中蕴含不少道理。在简单的合作,紧张而忙碌的服务中,我们收获快乐,收获成熟,收获友谊。

青运会志愿者的历程就是一趟快乐的旅程。一路过来,虽然也曾抱怨过,失落过,忙碌过,但是我想更多的是热情与自豪,光荣和快乐。我经历了,所以我很幸福。在青运会志愿者的选拔过程中,由于名额有限,很多人不能如愿以偿,而通过了层层选拔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可以为青运会出一份力,我觉得自己是非常幸福的。幸福的同时,也伴随着一种责任,身为一名志愿者,就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为他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不管是在场馆里还是在马路边,我们都是一只只可爱的小青果,我们都在为青运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这种经历无法复制,只有体验过才能感受到其真正的意义。青运会是结束了,但那份美好的记忆会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