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一路格桑花——追忆我的志愿服务之旅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410

一路格桑花

——追忆我的志愿服务之旅

文学院高龙

格桑花,是藏民们用来赞许美好时光和幸福生活的一种植物。在此,我想借用这种美好的寄托来形容我为期两周的志愿活动。这次难忘的志愿活动之旅,它无私、快乐、深沉、充实。犹如一杯香茗,耐人寻味,而又回味无穷。

荧光绿、浪花白,象征着朝气、生命和纯洁。志愿服务的两周时间里,每天身着这样的外衣,总能给我内心以震撼和期许。作为医疗救护组的担架手,我打自内心地想要服务于赛场上驰骋的队员。十月份的福州,天气依然炎热、太阳依然毒辣,烈日照射在皮肤上,如同针扎。有时候在场下等待时,内心焦灼、急躁,豆粒大的汗珠顺脸颊流下。但我依然秉持耐心,认真观察场上情况,以便给队员提供必要的帮助。这样持续十几天的经历,锻炼了我的耐力、磨练了我的意志力、增加了我内心强大的战斗力,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

志愿活动作为一种群体性的大型活动,也提供给了我一个宽广的交际平台。福建师范大学各个学院志同道合而又具备优秀个人素质的同学济济一堂,我们经常互动、交流,在茶前饭后、场上场下都经常分享当日心得和工作经验。在交流和互动中,我们彼此看到自己的不足,并加紧改进。比如在成都对阵武汉的比赛中,我因个人的帽子没有戴而被队友要求暂时退下。这样的小事故让我知道了统一的重要性,作为群体活动,我们必须最大化的保证群体的一致性,这样才能以一种健康向上的风貌展示给外人。生活中各个小插曲也给我平淡的日子增添了几分乐趣,这是让人获益匪浅的。

志愿服务过程中,自己最大的快乐就是来源于服务对象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作为担架手,场上队员受伤时,我们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伤员旁边,奋力将其抬上担架并安全送到场边进行护理。我们每次的上场都会收获来自于伤员对健康渴望以及护理康复后感谢的微笑。那种微笑使我们如沐春风,小小的温暖多了我也渐渐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高尚。它真的可以带给人一种心灵的洗礼。

短暂的服务很快就结束了,但余韵未消,每每想起活动中的滴滴点点,自己总会不自觉的从嘴角处流出自足的微笑,从嘴角甜到心里,滋味很美,美不胜收!这样的志愿活动,让我切实地体会到了精神付出与收获的无限快感,那种感觉,如沐春风。这次在福州家门口的盛会,我悉心准备、用心参与,用自己的行动为这次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作为东道主,我用自己的真诚打动客人,向客人传递福州精神、传递师大力量。福之州,青之运,一路放歌,又一路收获。

一路格桑花,收获祝福和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