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赛场上挥洒的汗水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637

赛场上挥洒的汗水

传播学院王冰洁

经历了一周的志愿服务,自己的心灵像被洗涤一样,心境也与刚开始志愿服务时有很大的不同,甚至可以说是得到了提升。

初次进入场馆进行熟悉场馆业务,当初的自己对一切感到新鲜。安检、要工作的场所、运动员训练场等。走在场馆里感到很自豪,觉得能做一名志愿者很开心。等到第一天比赛开始服务时,心中的感觉就是紧张,恐怕自己会做得不好影响什么。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其实,在这次志愿活动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并不是志愿活动的辛苦,而是那些为了完成目标努力奋斗的人们,无论是志愿者还是运动员,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在蹦床比赛中看到那些还没有成年的运动员进行比赛,那小小的身体仿佛有无穷的力量,在比赛中一时不慎从网上摔下去后,第一反应并不是关注自己的伤势,而是先向裁判示意,至少保持动作的完整性,然后再一瘸一拐的走下去。即使如此,等到第二轮比赛时还是坚决的进行下去,丝毫没有犹豫。当我看到那些比我小几岁的运动员摔下来还坚持完成动作的时候,我的心中只有感动,我在他们的这个年纪还躲在父母的保护下,他们已经开始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在那时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如果你想得到你从未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就必须要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他们在训练场上洒下的汗水都成了浇灌他们成功果实的的肥料,只有努力,才能到达自己想要的顶端。

蹦床志愿服务结束后由于足球比赛志愿者人手不够,所以我们又去支援了足球比赛。每个运动员都具有那种努力拼搏的精神。我站在看台区都能听到他们的球鞋踢到足球的响声,可见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45分钟的奔跑,我感觉他们丝毫没有疲累,结束了上半场休息后,他们又以澎湃的激情去面对下半场的比赛,只为那心中的目标。比赛中途也有人受伤,摔倒之后站不起来,当他努力站起来后还是一瘸一拐的走向赛场,走向那属于他拼搏的舞台。赢得比赛后仿佛什么疼痛都没有了,挥洒着汗水肆意在足球场上奔跑,每个人都被他们的情绪所感染。

回想这次志愿服务,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志愿者工作的辛苦,而是那些运动员带给我的震撼,我从他们这些比我小好几岁的弟弟妹妹身上看到我所需要的东西。是一种精神,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不懈奋斗的精神。摔倒了没什么可怕,努力站起来就好了,重新开始。人生也就是一个赛场,如果我们想要达到自己人生目标,就必须要在这个赛场上留下我们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