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致我大学最后的“青运”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792

致我大学最后的“青运”

社会历史学院欧阳集辉

青运会结束了,我们的志愿者活动也告一段落,想想来时,看着倒计牌上一天天临近的数字,从倒计时100天到转眼结束,好像过眼云烟的消散,快的好像彼此都来不及道别,每个人坐上大巴,没有说声保重或再见就匆匆离开了。或许对于校园里的其他年级同学来说这可能是回归各自生活,同在一个学校还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在食堂、图书馆或教室还能有一次偶然的相遇,但是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12级老生,呆在学校的日子算是掐着日子过着,以后还能再遇见真的可以算是缘分未尽。

回想起启动招募赛会志愿者的仪式,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从当初报名的犹豫不决到今天的顺利结束,自己是很庆幸自己做的选择,大四的我作为一个不考公不考研的工作狗真的是累吐,一方面要兼顾实习,一方面要上课,另一方面要准备论文并参加校招,分身乏术的自己在10.1过后其实还在纠结,大学的最后一次活动或许是这个理由让我决定参加。从排练到训练赛再到正赛,感觉就短短的两周时间,早上起来最后一次打开志愿者app记录着累计时长是103个小时,男足U16活动结束,截了张图,卸载了软件,翻看了相册里的照片,意味着结束了这一段短暂的“小青果”旅程。说不出什么话,也表达得不清楚,记录不下这十几天所做过的事,所遇到的每个人,所讲过的什么话,只是回想起这段时光遇到的每个人脸上都是充满着笑脸,很单纯很简单,这是唯一记刻在心里。有些事过了就不能重来,青运会下次再来福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幸好这次自己赶上了,是在自己即将告别青春的终点赶上了,这是多幸运的事。

说到内心感受?现在的自己或许只剩下不舍,也不知道是不舍啥,或许是志愿者之家里新认识的小青果们,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你们,一次美好的邂逅是多么的不容易;或许是这种形成常态的志愿者生活突然就消失了,早起的班车,集体的吃饭,夜幕下的归程,都发生改变了有点不适应;但心里其实是知道其实是快要和我的大学说再见了,不舍这青春时光,不舍得这青春岁月里所经历的一切,不然怎么说青春易逝,且行且珍惜。

太感性的人会活得很满足也很累,但生活本身就是如此,缘来缘聚,缘去缘散,自愿、快乐、服务、精彩,铭记于心,每个人完成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然后时间会让我们带着一种更美好的生活态度,继续每个人的人生的规划,去遇到更多更美好的人,享受更多的异样精彩,最后当然是很庆幸自己作为青运会赛会志愿者几千人中的一份子所能经历的一切,也感谢能遇到生命中的你们,有缘相聚是福分,衷心祝福生命中的你们大学能过的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