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李钰铮的志愿者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721

志愿者心得体会

社会历史学院李钰铮

再回首,为了成为青运会志愿者而经历过的一切——面试前的小紧张、培训的激动、快到开场前的兴奋不已,好像就在眼前,而现在一切就凝固在了昨天。

真的有种不敢相信的感觉,这大半年心心念念的大事就这样落下帷幕了。但是也没有感到太多遗憾,因为在这样的短短十几天里,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志同道合的志愿服务者们。一整天都一起待在长廊下的志愿者之家里,闲暇时打趣笑闹、疲惫时互相加油打气、对待工作也能认真严肃。大家围在一起就是一个特别有爱团结的大集体,每个人都在奉献自己。最辛苦的还属小组长们和带队老师们,比我们都付出的多,却没有听到过半句怨言。当然作为观众服务组的一员,接触的最多的就是廖苗姐姐和潘樱姐姐了。拥有超高人气的廖苗姐真的就是大姐姐,对大家都关心备至,而且永远那般笑脸盈盈、神采奕奕的,好像什么事都难不住她一样。潘樱姐姐是背着单反的文静小文青,很萌很美很可爱。真的是超喜欢两个姐姐的。

还有那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运动员们,看的出来他们很认真、很努力,输了的时候会掉眼泪,赢了的时候围着体育场大声宣放自己的喜悦。有很多进球的精彩瞬间都已经模糊了,但是他们在球场上带着笑脸的奔跑却让我印象深刻。我想这也是一种精神吧,一种力争上游的精神,而且也是一种共同的精神。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自己也能有他们的那股拼劲和干劲。很喜欢这些小运动员们,也很佩服他们。希望他们长大后能为国足做更大的贡献。

然后来谈谈我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培训的时候就知道,志愿者工作会有枯燥乏味,也可能会经历腰酸背痛,但是我觉得做志愿者其实乐趣大过其他。比如值完岗完还能去看看比赛,远距离看看帅气的球队队员什么的。当然有这种机会的时候不是很多,因为我在大部分的时间还是背对着运动员的。所以,最有趣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工作的时候。比如当我被安排在安检门口,会有路过的行人热情地问我举办什么比赛,怎么才能进去看比赛的时候;当站再走廊时无意扬起的唇角,路过的观众却也会向我点头,用微笑致意我的时候;当抬头看到观众们全情投入到激烈比赛中的时候。一切的一切,很自然就让我觉得很满足。我想,这就是做志愿者的意义吧。一种被人需要到的感觉,社会价值被实现的感觉,青年人朝气蓬勃不怕累的感觉。

也很谢谢自己,当初那么坚定地就去报名参加了青运会的志愿者的面试,机遇果然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而且历经了这样一桩大型的体育赛事,比起没有看到比赛的遗憾,心里还是很开心能在自己的大脑里有学到东西,这些东西很难用语言表达得确切,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令人心满意足的感觉。

认认真真地写完了这篇感想,小青果一站就算完结了,也是给自己的青运会之旅划下一个完美的句点,不过我的志愿者之行应该会继续往前走。Go 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