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刘思佳的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91

志愿者心得

公共管理学院刘思佳

凌晨五点十分,伴随着闹钟的铃声,又开始了志愿服务的一天。窗外天色沉沉未亮,隐隐听见远处传来的扫地声音,清晨的风带着些许冷冽的气息,十月下旬已是深秋有凉意。

比集合时间提前了一小时起床,生怕因为自己的磨蹭耽误了大家出发的时间,六点十分出门,路上已有三两结伴的志愿者,看到大家身着同样的荧光绿上衣和白色运动裤,莫名的归属感油然而生。此时天已经亮起来了,太阳也正要从东方升起,在约定集合的那棵大榕树树冠上,从榕树的枝枝叶叶间投下金色的光芒。

从测试赛到正赛的前几天,我的岗位是留守在志愿者之家,整理物品、打扫卫生、和其他服务站的伙伴们一起搬送食品和水、发水发饭,大家笑说我们来做家务。其他岗位的志愿者上岗后,我们清理桌上的垃圾,摆正桌子和椅子,扫地拖地,午饭时间前在每个座位上摆好食物和水……我仍记得第一天大家下岗回来,进入志愿者之家时欣喜的赞叹和洋溢的笑容,而我也一次又一次从这样开心的面容上得到力量,我想这就是做志愿服务的意义吧。

随后的几天时间,我被调到了竞赛信息台的岗位上。在信息台前坐着,看来来往往的运动员、教练员、场馆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向他们或起身问候或微笑致意,看着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忙碌碌,看着他们步履匆匆却都面带笑容,友好地回应着我。

我时常在想,人和人的际遇真是妙不可言。一场赛事,让原本天涯海角素不相识的这么多人,以一种微妙的方式聚在这里,让各自的回忆中有了重叠的部分,然后在赛事结束散去后的若干年,猛然想起也能会心一笑。

而我在这场比赛里,确有辛苦,也得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