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我的青运记忆,我的锦绣年华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166

我的青运记忆,我的锦绣年华

旅游学院吴俊霖

一名快乐的骨干志愿者

有人说渐行渐远见无言,回忆如风干的果实,而我想说,注定有一些美好的过往,能够承载无尽的欢乐与自我价值的实现,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历久弥新。趁着我还没忘记,就应该提笔记下这终将逝去的青春,不让将来回忆时无记忆可回首。

从暑假起就因为本身工作性质的原因让自己与青运会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校团委的一名学生干部,参与过各次比赛后勤统筹协调联络、做过比赛大事记名单汇总、负责过补贴发放管过盖章,冒着暴雨脱掉鞋子给场馆送过餐,这一切都在我身上打下了不可磨灭的青运会志愿服务烙印,“凤头燕鸽”的身影总浮现在我脑海中,让我有更多的热情和经验去投入又一次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不忘初心,奋力起航。

正赛志愿服务阶段,我主要是在蹦床新闻宣传处做一名骨干志愿者。我们组阵容豪华,11人来自传播学院,1人来自音乐学院,1人来自海外教育学院,外加来自旅游学院的我,人人有单反,可谓是装备精良。我们处可谓是人才济济,个个能干又开朗:有美丽大方的杨玲学姐、能与所有运动员打成一片的张长征美眉、心思缜密的“女神”杨怡婷学姐,写稿高手高洁、沉稳的北大新闻专业笔试前二的研究生刘起予学长,还有默默服务的欣敏和昱宏、干练的婷婷学姐、比较淡定的纬鹏,踏实的金铭和宋怡。而且,青运会开幕式领唱歌手朱诗雅学姐也在我们新闻宣传处,虽然她因为开幕式的原因,很多时候缺席蹦床场馆的服务,也是个小小的遗憾。这是一个精干的小组,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重压之下,保质保量完成一切任务,面对突发情况都能随机应变,我认为,我们新闻宣传处可以自豪的大喊:我们是最棒的!

这些天本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限制各种人员的活动区域:场馆方面的严格使我们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与记者沟通解释,一次又一次地将记者从禁入区域请出;之前大量出现在媒体工作室的大学生记者在我还算机智的应变下也挡在了媒体工作室之外,并在劝说下前往场馆其他区域……直到最后一天决赛,场地的问题才得到了比较完善的解决,经过艰难的沟通,我们为记者重新划定了一块区域,心头的一块大石才真正放下。除此之外,每天30多位记者的登记、马甲发放、休息室服务以及用餐问题都让我们没有一点空闲时间。这近一周的服务里,我竟没有趴下认真休息过一次。

我们的经历比较特殊,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在圆满完成蹦床场馆的志愿服务后,又踏上了支援省体足球志愿服务的征程。在蹦床服务结束的当天傍晚,我们就在议定支援足球的事情,以至于还错过了大合照,我们组后来才发现,自己都是在给别人拍照,记录他人精彩的瞬间,而辛勤工作的我们却忘记给自己处留下一张完整的合影……

第二天在足球的战场上,由于环境有些陌生,再加上当时足球场馆的某些突发情况,导致我们和原来足球新闻组的志愿者在工作内容上出现了一些分歧。后来经过沟通,重新分配了任务,我们这些也算是久经考验的蹦床志愿者们还是应付自如,用经验弥补了足球志愿者们在某些方面的不足。

我们常常无法做一些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与热情去做些小事。当我用心去触摸这片场馆、这个世界时,我庆幸我的选择,这里让我知道什么是朴素和善良,让我保持最初的激情。青运会志愿者服务的历程,你是我最美丽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