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志愿者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979

志愿者心得

音乐学院黄铖元

“福之州,青之运”这是我早在福州的大街小巷看到的青运会标语。福州已然充满青运的气息,这种氛围感染到我——我萌生了加入青运志愿服务行列的想法。

“生活因礼仪而美好,福州寓文明更可爱”作为福建师范大学2015级音乐学院舞蹈学的一名新生,我惊喜于我们有机会参选青运会开幕式引导员,而更让我激动的是我有幸成为56名脱颖而出的引导员的其中一员。

我曾经看到一段话: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会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引导员的训练就从校体训馆展开。引导员不仅要一次次训练站姿,还要来回训练步伐。我经常会出现肩膀僵硬,手指发麻的情况,可我还是情绪饱满。青运会开幕的脚步越来越近,引导员们成为第一批进入海峡奥体中心的人员——奥体中心的壮观确实让我们为之一振,可是这也就意味着引导员需要走更长的距离。由于不熟悉奥体的环境,我还几次走错路线,不符合导游的严格要求。引导员在秋日骄阳下行走,也在傍晚凉意里站立,我的耐心和激情就随着长时间的等待和一遍遍的排练渐渐消磨,似乎我的皮肤变黑了面容也憔悴了。愈临近开幕,5斤重的引导牌终于露出它的真面目,举在手里绕场一圈的辛苦果真不是虚传,风一吹人都要被带跑。我们虽然抱怨牌子过于沉重但还是在排练中适应了它的重量。我拖着疲累不适的身体却又带着激昂的心情,终于在20151018号迎来期待已久的青运会开幕式,我们每个人都以最好的姿态呈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展现出福州的青春风采,受到了一致好评。而我也确实收获了其中的纯粹。

“人生没有停靠站,自我本身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创造就有收获,只有不息的奋进,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我经历了准备开幕式的一系列情绪变化,见证了奥体中心的一步步变化完善,我和青运会一同成长!

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由衷地为我们志愿者点赞,志愿者是青运会圆满成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使得一股青春风呼啸!青运会并不是一个终点,我们将用最饱满的青春激情让青春火炬世代相传,“实现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