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让我们一起微笑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296

让我们一起微笑

化学与化工学院沈萍萍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转眼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已然完美落幕。我很荣幸能成为此次青运会的志愿者,从接受培训到服务赛事一路走来,虽艰辛却也受益匪浅。

就如此次青运会会歌所唱:青春,在这里起跳!在青运会起跳的并不只是赛场上的运动员,我们志愿者们也用满满的热情在这里挥洒着青春。青运会给了我们一个体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开始了形形色色的志愿服务历程。尽管已经事先做好准备,但正式服务过程中还是难免会有问题出现,然而我们始终记得自己志愿者的身份,我们展现出自己的微笑,对观众微笑,对运动员微笑,对各位来宾微笑,对志愿者同伴微笑,也对自己微笑,用微笑面对一切,因为微笑能让一切变得美好!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体会到很多,然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微笑”。还记得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要求,我们依旧保持耐心和微笑;有时等很久没人来换岗,我们仍然坚持并微笑着;无论是烈日有多晒,我们没有抱怨依然微笑。微笑,成为我们最美好的语言。特别是别人对我们的微笑,像是一道暖流温暖着内心,鼓励着我们,是我们坚持的动力。记得我帮一个老爷爷引路,他对我致予感谢的微笑;记得有个观众看我站岗辛苦,投给我赞赏的微笑;记得我向组长提出建议时,她对我肯定的微笑……

微笑,嘴角微微上扬呈现出的一条完美弧线,它代表友好的问候,亲切的关怀,饱满的精神,坚定的信念,暖心的鼓励……青春在这里起跳,青春,让我们一起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