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_——苦不堪言,乐不思蜀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181

苦不堪言,乐不思蜀

软件学院陈倩

2015 814日晚,我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怀着满心的抱怨,还有对未知的训练的恐惧,回到了师大,回到了才离开一个月的宿舍。史上最短的暑假,想当初高中暑假都有将近两个月的休息,今年却只有1个月,有点小抓狂;食堂还没开,三餐都没地方解决;宿舍里就我一人,孤零零的还要做卫生才能住下……就这样就这样,我抱怨着抱怨着,在抱怨中沉沉地睡去了。

第二天,6:50软楼前集合。我始终都会记得那么多的女生一起排着队并排走去室内田径场时的场景。大家都有说有笑,也有吐槽,也跟我一样对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一无所知。现在回想起来,已然不记得当天市领导对我们到底说了什么鼓励的话,也不记得当时听着这番话的自己是否被热的眼冒金星。不过能够依稀记起,有一个穿着蓝色条纹运动衫的人,用那双绑着扎眼的白色绷带的手举着话筒,操着一口我不太熟悉的北方口音,不停地夸我们,“你们师大的女生就是漂亮啊!我们都是九零后,我们都是最青春最阳光……”我当时有点小叛逆,瞟了他一眼,“这人谁啊,站着说话不腰疼。”这是我的原话。

后来的训练,让我知道了当初的自己是有多愚蠢。那个在台上拼了命地鼓励我们,表扬我们,心疼我们辛苦然后想尽办法能让我们放松,给我们时间休息放我们假的人,才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无关人员,相反,他才是那个最最最辛苦却半句怨言都没有,最最最辛苦却还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变着法子去“取悦”我们表扬我们的人。

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当初深深地抱怨,转变成了后来执着的期待。后来,我们的训练似乎因为自己态度的转变,也逐渐变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像一场联谊会。我们一同认真训练,然后导演们心疼我们辛苦,给我们请来了一个个唱歌唱得超级好听的帅哥儿,我们一起合唱,超级幸福;我们也看到了华伦导演的舞蹈功底,真的超级棒,给我们开了眼界……9月末,我们终于是进了奥体中心。下雨天我们打着伞在场上奔跑,坚持排练;休息时,我们自己带着垫子抢到一块小天地就能自娱自乐。我想那段时间我是真的是很开心的,排练时能够感受到大家一起努力的那种团结,那样的感动;在看台上看其他演员排练时看到他们表演的效果那么出彩也会觉得很值得;不排练时,我们会偷偷溜去那个美美的永辉逛逛溜溜。所以当每次听到导演在我们的耳机里说:“我知道你们很辛苦,但是谢谢你们的表现,你们真的很棒!”我其实觉得有些惭愧,我们不辛苦,我们都知道,到底是谁最辛苦。

现在青运会结束了,而我,可能会渐渐忘记这一段艰难而又幸福的时光。但是,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是,那个头戴鸭舌帽,手上缠着绷带的导演,每天每天在我们耳边说的那几句话:

“我们都是九零后,我们都是最青春最阳光的!

大家之前表现都很优秀,而我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优秀!”

至此,向所有辛苦的导演,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