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_——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58

那些青春飞扬的日子

——以此纪念羽毛球检录大队

海外教育学院陈艳阳

27号结束的第一天早晨,我从睡梦中猛地惊醒,想着闹钟怎么没有响,打开窗帘一看:完了!天是亮的!我是不是要迟到了!愣了两秒才想起原来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我本不是一个有毅力的人,然而这八天来,每天五点二十起床,晚上十一点半到宿舍的日子,我却出乎意料地坚持了下来。想来支撑我的动力除了每天都能看见小鲜肉之外,就是每天都能跟检录大队的宝宝们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以及聊八卦了。

看到心眉宝宝说今天都没有状态在上课,还想回到检录厅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好想再检录那些运动员。我安慰心眉宝宝说过几天就会好的,就会忘记了。可是我自己也不确定,我还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从没有检录大队的日子里走出来。

太多太多的感触,看到忻悦宝宝的微博瞬间泪奔:“他说一定要看图说话,他说有事呼我,他说丫头们想吃什么我给你们去拿,他说丫头们要吃好,休息好,他很严肃地把我们叫到一起却说是要和我们提前告个别,他说来南京找他玩,他来志愿者之家说特别是为检录处的姑娘们点赞的时候我眼泪就下来了。感恩,正赛时候遇到了这么好的检录长。”

我一睡又梦回检录厅,检录长大大还在跟我们说记分显示屏怎么看,我们还在试用对讲机,运动员们还在检录。检录厅的种种已经深深地刻在脑海中了,检录长的威武,宝宝们的贴心,运动员的可爱,裁判们的亲和。

看到羽毛球志愿者的微信群上说:“吃饭了,没领的已经放到大家位置上了。”一下子觉得好心酸。想念啊想念,想念志愿者之家的光头叔叔和阿姨,想念一起并肩作战的可爱的小伙伴们,这段日子在我心里永远都不会抹去。

微博朋友圈空间被刷屏,看到大家都在发青运会结束的感想,我却得了一种思念检录厅思念青运会的病,种种一切都还历历在目,陷进去逃不开走不了。忍不住好几次打开签到app,发现竟然舍不得删,看到小青果们的微博全都是满满的留恋和不舍,才发现原来念念不忘的不止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