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_——我和青运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34

我和青运有个约会

协和学院张倩怡

青运会已经拉下了帷幕,而我对青运会的那份热情仍然存留在心底。从没想到自己能作为一名青运会火炬手督导,不同于赛事志愿者,我们的职责是落实在青运会开始前的火炬传递全过程。火炬手督导分为好几类,有火炬手联络员、车辆督导、仪式督导、现场督导、志愿者督导等,我们分工不同,但团结协作,共同为火炬传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由于我的身份为火炬手联络员,现在具体来讲讲我的职责。早在国庆放假之前,我们就在协和学院内,由青运会组委会的老师们组织了专门的培训。国庆放假因为接受实地演练,我们也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留在学校。国庆期间,组委会的老师们带我们去熟悉了火炬手传递火炬的路线,代替火炬手们定位、进行模拟的传递过程。记得那几天我们起的特别早,五点出头,天色还是灰蒙之时,我们就坐上了大巴奔往预定的地点进行演练。到了实地,老师们会教我们火炬传递的动作要领、传递时要站在路中间的哪一条线,这些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国庆过后,我们就见到了我们所需要服务的火炬手们,我对应的是四名火炬手,其中三名是学生、一名是志愿者代表。我们负责上传下达,把组委会的消息传达给火炬手们,再把火炬手的问题反馈给上级。有时候晚上11点组委会还会通知消息,因此我们休息的时间也比较晚,但是我们觉得特别的值,能为青运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再苦再累,也不算什么了。

经历了这一次志愿者的历程,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每一项成功的活动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看似小小的一个环节却是大家的心血、是大家辛勤的结晶。这就是我和青运会的短暂相会,能够作为一名青运会志愿者,我是光荣的,更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