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志愿者心得"征文三等奖_——何姿熠的志愿心得

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366

志愿心得

协和学院何姿熠

对于青运,对于运动,我有很深的情感,从小我就是一个对体育运动感兴趣的孩子,虽然直到现在运动的水平还是很差,有记忆以来,第一次看比赛是2000年占旭刚的举重,6岁的孩子也是有感触的,十几年来印象最深的比赛就是王皓04雅典败给柳承敏,那时候,还没有搬家,我坐在沙发前面的地板上伤感着,十几年过去了,王皓已退役了,看了他无数的世界杯世锦赛,多少冠军,却没有拿到奥运的大满贯,原来,不只是我自己的事才能如此牵动我心,在个人的需求下,我还是更推崇集体诉求,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王皓的集体男团金牌也不枉费吧,犹记得,从去年的这个时候,一开放报名我就马上点击报名了,通过一系列的面试,终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青运会志愿者。

虽然今天是第一天服务运动员,但前几天我们已经对这个小组有了初步的了解,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们的组长,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责任”,同样作为青运的志愿者,组长承受来自外界压力比我们大很多,时时刻刻组长都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不仅要与教练员对接,还要引导运动员,可是身为组员的我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作为志愿者最重要的就是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长交代的任务,在此我也表示深深的愧疚,在接下来几天的服务中,我希望自己拿出最佳的精神面貌来进行接下来的工作。

未来的几天,我很期待,也希望与组长和组员有更好的配合,青运,有我有你,我们共同进步!

青运志愿者有感——10.18

这次服务的项目是蹦床,说起蹦床,就不得不提到和蹦床有着相似动作技术的体操。原来6年已经过去了,依稀记得那年夏天还在上初二的我激动地坐在电视机前观战,那年中国体操军团勇夺男女团体的冠军,还记得我还用过丘索维金娜的的例子做过议论文的论据,时间,过得太快,你却还在路途征战,这份母爱,着实动人。《人民日报》曾报道过这样的一则消息,儿子:你未痊愈,我不敢老,近日,39岁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踏上仁川亚运赛场并勇夺银牌!很多人含泪为她致敬。2002年,长子患白血病,她高龄复出赚钱救子,不敢退不敢伤不敢老,至今已参加6届奥运会和10次世锦赛。奇迹都来自你心中的力量!她才是真女神!致敬一个伟大的母亲!这届青运会,相信也有很多这样令人感动,让人动容的瞬间。

今天是正式服务的第二天,很遗憾也很愧疚,由于一些个人的原因没能到场馆现场尽到自己的一份职责,虽然自己的工作性质很简单,但是却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有头有尾,这是一项贯穿整个过程的工作,对此,我也是挺感恩,挺期待,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今天,也是开幕式的日子,多少次,无论是坐车还是步行,经过五一广场,抬头看看树立在广场右侧的倒计时牌,看着上面的数字从多至少,我的心情也愈加激动,终于在今天拉开帷幕,很可惜,没有机会去现场感受气氛,没有关系,作为一个地道的福州人,日后,我还会以一个市民的身份去感受,去体会。

明天就正式开赛啦,蓄势待发,积蓄热情,站好每一轮岗!

青运志愿有感——10.19

今天是正式比赛的第一天,各项工作都已经步入正轨,作为青运志愿者的我,也踏上了接车的步伐,由于昨天并没有尝试一个人去接车,对一些步骤不是很熟悉,包括发车时间,到村时间,送车时间,这些都需要花时间去考量。

下午到场馆,匆匆的解决了午饭来不及休息,就坐上了1点的车到了青运村,跟这趟车去的小伙伴有5个人,分别是2点,2点半,3点,3点半,为了更好的明确每趟车的发车时间,以弥补昨天没有到场的不足,我跟着3点半的同学,一起完成了接送车任务,过程中,从村里出来形形色色的运动员,他们都来自于不同的项目,有篮球、足球、体操、沙排、柔道等等,一般可以根据他们外表的体型来分辨他们是来自于哪一个项目,其实也是蛮有趣味。

还有两天的正赛,继续努力吧!

青运志愿者有感——10.20.

随着赛程的推进,蹦床的比赛即将收尾,对于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此次青运会的志愿者也接近了尾声,按照前几天的惯例,今天的工作依旧是出车,10点半发车,由于比赛时间的设置,我们所接的这一班车并没有运动员或教练员乘坐,空车回到了场馆,间隙,我们也去看台欣赏了运动员热身训练,依旧极具美感,午饭过后,今天的工作愉快地结束了。

听说下午中央五套会直播体操多项决赛,作为青运会志愿者的我迫不及待打开的电脑,熟悉的志愿者画面,熟悉的场馆布局,几个小时的比赛,有跳马、自由操、平衡木等等都有很强的观赏价值。

明天是服务的最后一天,短短数日,有期待也有不舍,蹦床的明日之星们,明天见,希望你们都取得好成绩,加油!

青运志愿有感——10.21

最后一天的比赛终于落下帷幕,相比第一天的迷茫、不知所措,到现在的熟练、担当,这也是成长的过程吧。

今天的任务依旧是出车、送车,和昨天一样,由于时间的碰场,1530分并没有接到运动员,空车回到场馆,回到场馆后可热闹了,看台上坐了来自市区的观众,运动员正在比赛,场上的气氛很浓郁,随着一名名运动员的完赛,蹦床的赛事结束了。

千言万语,这次青运会给我们了一段珍贵的回忆,珍惜,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