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网】福建师大各样板支部战“疫”彰显“样板”本色

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730

福建师大各样板支部战“疫”彰显“样板”本色

(来源:党建网  2020-02-17 

党建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期以来,福建师范大学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71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全方位参与各项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抗疫前线迎风飘扬。

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众智战“疫”第一线

  福建师范大学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29日,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在支部书记黄茂兴教授的带领下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制定新冠肺炎防治与公共卫生治理问题的可研课题清单,涵盖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新冠肺炎对我国国际声誉的影响等10个方面。此后,党支部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日夜挑灯夜战,加班加点,相继合作撰写了“疫情下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疫情的国际舆论引导及其应对”、“扩大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受益面的建议”、“疫情期间推动我省进出口贸易‘稳步前行’的建议”、“中国平台经济发展的展望与策略选择”等重要研究报告,分别提交中央部委和福建省等相关部门决策参考,部分文章被“学习强国”、党建网采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支部党员坚信,“小团队”也能聚合大能量,将胸怀书生报国之志,为更有针对性地防控疫情提供专业支撑,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地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构建五级联络制度,精细实施网格管理

  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视频会议,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构建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教师—学生”五级联络制度,精细实施网格化管理。党支部15名党员、26名教师以及所带的70多位研究生身体均健康。学科带头人、支部书记朱宇研究员带领支委每天关心了解省外返榕老师在家隔离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时,支部开启网上建课,助力“停课不停学”。系主任、支部副书记刘恭祥副教授积极组织全系教师行动起来开展“网上建课”工作,实行党员包干制度,要求每一位党员联系一位普通教师,共同研讨网上课程建设,并选派有网课经验的党员教师开展辅导,确保217日能如期开设网课,全面实施线上教学。

省高校样板支部、体育科学学院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编排健身操八段锦,助力健康抗疫

支部党员联合福建省高校体协普拉提+分会、李美英普拉提+运动科学研究院,已先后创编推出6套“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简易普拉提+健身操(室内)。同时,通过“小葵”微信公众平台推出1套由武水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付雯副教授演示的“八段锦”体育健身操,并被福建广电官方微信平台“海博TV”等转载。这一系列健身运动,在学校及社会大众中得到了积极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战不断传播正能量、增添战斗力。

http://www.dangjian.cn/djw2016sy/xiaoyan/202002/t20200217_54259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