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加满油 把稳舵 鼓足劲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431


加满油 把稳舵 鼓足劲


我省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3-23  01版  要闻)

  

本报记者

本报讯(本报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指出,是人民心怀梦想、不懈追求,让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省社会各界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加快建设新福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神振气,他所强调的‘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以及‘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充满能量、催人奋进,同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蓝图交相辉映,激励着大学承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试验区综合研究院副教授王珍珍说,作为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高水平智库研究人员,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积极、开放、创新的姿态参与到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进程中,充分发挥研究院资政启民的作用,积极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等提供更具价值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人民、伟大精神、新的长征、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几个关键词,也是中华巨轮开启新航程的嘹亮鸣笛。作为一名群众体育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的需求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适应新时代的新变化,提供更加优质化的全民健身活动;立足新时代的新矛盾,打造更加均衡化的全民健身供给;适应新时代的新期待,满足更加多元化的全民健身需求,让老百姓在健身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马永鑫深有感触地说。 

“要幸福就要奋斗”“路再远,走下去,定能到达”……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邓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5年来,我国体育事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正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为一名运动员,应该不负使命和期待,在赛场下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敢拼会赢,在祖国建设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绽放我们的青春。

福建省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杨林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奇迹是创造出来的,福建气象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智慧气象为支撑,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建设新福建的伟大事业中,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救灾、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振兴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正在推动中国走上新发展之路。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我将在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和深化泛珠三角科技合作中展现新作为,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主任科员王飞说。

沙县小吃业主汤声斌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了咱老百姓的心声。20年前,我开始外出经营小吃,后来加入沙县小吃集团,沙县小吃从谋生工具变成了事业。目前,沙县小吃集团上海子公司已发展加盟店60多家,加盟业主营业额较之前均实现了翻番。

平潭地税纳服处科员林超平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放管服精神,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推广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都不用跑的改革,为建设新时代添砖加瓦。

厦门市卫计委主任姚冠华表示,要幸福就要奋斗,在总书记的鼓舞下,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开创新时代健康厦门建设的新局面。

晋江伍堡边防派出所教导员谭世赣表示,连日来,所里组织了三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座谈会。我们将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祖国海岸线的安全,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莆田市公安局湄洲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高炜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边防警察,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一分力量。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3/23/content_109599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