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国家级啦啦操在福州亮相

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602

国家级啦啦操在福州亮相

(来源:东南快报  2015-12-12  5版  时事)  

  

福建师范大学啦啦操表演中

东快讯(记者齐榕刘兴文/图)2015年中国学生啦啦操锦标赛暨中国大学生全明星啦啦队冠军赛昨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启幕。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64支代表队和22所中学(中专)的22支代表队,共1806人共同上演大学生啦啦操大戏。

据了解,比赛分为大学竞赛组、中学竞赛组两个组别。此次比赛,省内中学仅福州第一中学参加中学组比赛;高校中则有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8所高校参赛。其中,福建师范大学共派出福建师范大学啦啦队、体育科学学院啦啦队、教育学院啦啦队三支队伍,共105名学生参加比赛。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张涵劲表示,啦啦操运动是在音乐的衬托下,通过队员身体动作的完美完成及高超的技能展示,集中体现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团队精神,并追求团队荣誉的最高境界。其体现了团队协作和责任,入门较简单,目前啦啦操这项运动已经得到了迅速发展,具有较高的健身价值,影响力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