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1800多名选手角逐全国学生拉拉操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272

1800多名选手角逐全国学生拉拉操锦标赛

(来源:新华社  2015-12-11

  

新华社福州1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 林善传)伴随着动感十足、活泼欢快的音乐,2015年全国学生拉拉操锦标赛暨2015年中国大学生全明星拉拉队冠军赛11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64支代表队和22所中学(中专)的22支代表队,共18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比赛分为大学竞赛组、中学竞赛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学竞赛组又分为高水平院校组、体育院校组、普通院校组、大专院校组;中学竞赛组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在项目设置上,分为舞蹈拉拉操、技巧拉拉操等7项。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说,体育教育是福建师范大学重要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之一,福师大将借助此次赛事,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推进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每天都要训练二、三个小时,说实话挺辛苦的,但第一次练就喜欢上了拉拉操,再累也值得,”山西运城康杰中学高一学生杨媛媛说。

陕西科技大学大二学生葛岩说,拉拉操融合了舞蹈、音乐、健身等,不仅考验个人能力,更考验团队协作精神。“拉拉操让我变得自信热情,集体观念也变强了。”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尽情展示青春与活力,并把比赛经验带回各自学校,更好地推广拉拉操这项运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