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晚报】40多名特奥运动员走进师大

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473

40多名特奥运动员走进师大

(来源:福州晚报  2015-12-12  A14版  文体新闻)

  

■记者 林欢欢 通讯员 李玉莲/文 记者 叶诚/

福州晚报讯 “这个投篮游戏实在太好玩了,我想每天都玩。”12岁的西西歪着头笑着说。2015年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福建融合活动,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现场笑声、欢呼声不断,来自福州市开智学校的40名特奥运动员与大学生志愿者结成融合伙伴,同场竞技。

此次活动围绕篮球进行体育融合,记者在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体训馆内看到,师生们为特奥运动员设计了篮球蹦蹦跳、背夹球过障碍投篮、运球过障碍、投篮比赛等游戏。大学生和特奥运动员几乎全程都是手拉着手,就像好朋友一样,不少人相互熟悉后,更是抱着自己的融合伙伴。

据悉,“特奥大学计划融合活动日”源于2011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的纪念日(每年9月第4个周六),融合学校计划是国际特奥会新五年计划的重点内容。今年,福建师范大学成为首批与国际特奥东亚区签约的融合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