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福建师大志愿者开展生态保护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482

为鸟儿筑个温暖窝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保护生态公益活动

(来源:福州日报  2015-12-14  A1版  要闻)

  

■记者陈贝茜文/

本报讯“为鸟儿筑巢,让它们在寒冬有个温暖的家……”昨日,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一群福建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开展“保护生态,为鸟儿筑巢”公益活动,通过海报宣传、赠送爱心书签以及现场制作鸟窝等方式,呼吁社会保护生态、关爱小动物。

活动吸引了不少来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记者也在现场领到一张爱鸟宣传单和爱心书签。宣传单上印着赞美鸟儿的诗歌及志愿者的爱鸟宣传语,而小巧的书签上则绘有鸟儿的卡通图案,并写着“fly to the sky”(飞向蓝天)的标语。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些市民加入了现场制作鸟窝的队伍,有的拿着锯子切割木板,有的用白乳胶将切好的木板进行拼接。10分钟后,一个鸟窝制作完成,大家又往鸟窝内塞入松木屑与落叶,细心检查后,小心翼翼地将它挂上枝头(如图)。

“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做鸟窝,希望今年福州的鸟儿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参与制作鸟窝的王同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