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经济学院师生畅谈青春力量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021

福师大经济学院师生畅谈青春力量助力抗疫

(来源:东南网  2020-03-10

辅导员收看直播。福师大经济学院供图

东南网310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39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网络上举行。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共计20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收看。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刻,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此次思政课的学习,总结心得体会,畅谈大学生群体勇当历史使命,树立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做好大学生防控疫情。

课程中,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出发,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入剖析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背后的理论基础。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聚焦这场疫情大考,从四个方面分析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

经济学院师生们表示,这一堂特殊的思政课,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理解、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了解中华民族与疫情英勇斗争的历史,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

2016级工商大类辅导员张婧说:“战‘疫’中,无数中国人民披上白衣,穿上警服,戴上袖章,在疫情中逆行。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点燃了爱国主义的火光。同时,我们注意到中国青年一代也逆行在疫情第一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成为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好这份绵延五千多年的爱国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收看直播。福师大经济学院供图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相结合,生动讲述了中国在防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速度与中国奇迹,深入剖析了人民战‘疫’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强大力量。”2019级经济金融大类辅导员张翼表示,在这场疫情大考下,我们可以看到,大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活跃在抗疫一线,青年大学生们不仅正在深化着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学习与认识,也正在深入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以疫情中英姿勃发的年轻风景,展现出战“疫”中敢于逆行的青春担当。

http://fjnews.fjsen.com/wap/2020-03/10/content_30214190_0.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