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福建师大将参演"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节目

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551

 

直击央视1号厅“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排练现场

 

现场

 “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2014年全国大学生主题文艺活动专题节目经过近2个月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已经步入现场排练阶段。在全国上百所候选高校中,最终有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等49所来自东南西北的高校入选参加本届“五月的鲜花”活动,人数有700人左右。各高校表演团体经过在学校的练习,带着初步成型的节目陆续赴京,来到央视1号演播大厅进行集中排练。

许多学生是第一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的舞台,与灯光、舞台调度等的配合都需要磨合。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他们要进行多次练习和比较才能确定一些舞台调度。一遍遍地认真练习,只为能让代表中国梦的青春旗帜在舞台上飘扬! 大学生们用创意十足的表演和热情洋溢的青春打造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舞台,有展现科技的光电舞,有展现少数民族风采的闽南童谣,还有全冠军阵容的体育竞技表演。情景表演、服装走秀、音诗画、快板结合说唱……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内涵十足的节目内容,“五月的鲜花”的舞台可谓是繁花朵朵盛开!

 “五月的鲜花”节目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为了更加全面地弘扬青春正能量,这次专题节目不局限于舞台上的表演,将节目时空拓展到舞台之外,突出展现当代大学生追梦过程中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导演组从支教、创业、村官、科技、军队、生态保护等角度分别选取了数位榜样人物,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当下青年人奋勇向前,追寻自己的青春梦想,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为突出大学生的整体风采,不仅集体节目均为高校选送,在专题节目项目启动伊始,节目组就面向在校大学生发起了征集歌手和主持人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支持和踊跃参与下,征集活动圆满结束,选拔结果已通过央视网和官方微博“CCTV_五月的鲜花”发布。54日晚上,一台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文艺专题节目将向全国观众展示青春的中国梦!

( 来源:央视网201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