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女生两年坚持撑起盲人奶奶看病路

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488

 

福师大女生两年坚持撑起盲人奶奶看病路

东南网423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吴荣奎)从20119月起,在福州市第二医院,每周总会看到一名学生样的姑娘带着一位年过七旬的盲人奶奶前来医院复诊。两人常常边走边笑,不熟悉他们的人,很容易就把她们误认为孙女。

事实上,两人之间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女生是福建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大三学生蔡真真,而老人则是福师大仓山校区附近的一个“盲人之家”里一名70多岁的盲人钟奶奶。

大学入学后不久,从小热心公益的蔡真真就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偶然间知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在护送一位盲人奶奶看病。原来,在学校周边有位七十多岁的盲人钟奶奶,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需要定期前往医院复查,但钟奶奶的女儿工作忙碌,无法按时护送钟奶奶前往医院。而且,此前负责接送钟奶奶的学长学姐,后来因为上课时间与钟奶奶的看病时间冲突而无法继续陪护。

“病情一刻也耽误不得,而且每周才一次,时间也并不多。”报着这样的心态,真真主动揽下了护送钟奶奶前往医院的活,于是,除了寒暑假回家,每周周三或周五,真真总会到钟奶奶家里带着钟奶奶去看病。这一护送,就坚持了两年,使钟奶奶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和及时的治疗。

蔡真真回忆说,钟奶奶是个特别爱笑的老人家,每次在看病的路上,都会主动和她聊自己过去的经历,她们总是聊得很开心。钟奶奶的女儿经常会打电话来感谢真真,钟奶奶则对待真真就像对待自己的亲孙女一样。逢年过节,钟奶奶常常会喊真真一起到家里来吃饭,还会约真真一起包饺子。在真真的带动下,她的朋友有时也会过来帮忙,一起带着钟奶奶到医院看病。

“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小事,而且在这过程中我也收获了不少。”蔡真真告诉记者,钟奶奶是个特别喜欢读书的人,虽然眼睛看不见,但还经常让她的女儿到图书馆里借书来念给她听。她从钟奶奶身上明白了,“每一个人都应该乐观地去生活。”

除了带钟奶奶看病外,平日里,蔡真真常常利用课余时间跟随团队走进街道、社区、福利院、老人院、乡村小学等,参与了大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她看来,“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如今,蔡真真已下定决心要把志愿者这条路走下去,“为更多人服务,给更多人的人带去希望和未来。”

 

(来源:东南网-大学城频道  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