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省领导会见美国科学院院士陈志坚

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799

 

省领导会见美国科学院院士陈志坚

 

    6日,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在福州会见了新当选的美国科学院院士,福建师范大学杰出校友、客座教授陈志坚博士。

    陈桦向陈志坚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对他爱国爱乡的情怀和回报母校的拳拳之心表示赞赏。她说,福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迫切需要以各种形式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水平。我们要积极搭建平台、筑巢引凤,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造提供保障。希望陈院士一如既往支持福建生物医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带出一批高层次团队,推出一批优秀科研成果。

    陈志坚院士感谢家乡和母校的培养,表示将发挥优势,高位对接国外生物医学前沿研究,努力把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物医学科研平台。

    陈志坚出生于安溪县,1985年毕业于福建师大生物系后考取了该校生物化学专业硕士,1991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他是改革开放以来13位有大陆大学教育背景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的华人科学家之一。2012年,他受聘福建师大客座教授并推动筹建南方生物医学中心。(记者李珂)

 

(来源:福建日报   02版 要闻)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4-05/08/content_73529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