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福师大闽科院院长开微博理事 被粉丝热捧

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772

 

大学校长开微博理事 被粉丝热捧

 

 

邱永渠院长微博

    海都讯 院长开微博,除了忙着微博理事外,还被学生们求互粉调戏问无厘头问题。这学期,福师大闽南科技学院院长邱永渠为了“体察民情”开了微博,没多久粉丝就达到3000多个。大学生们七嘴八舌地在微博里@院长问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有学生甚至对着“老帅哥”喊起“男神”,也有学生问各种无厘头问题,而更多的学生则称他为“中国好院长”。邱永渠用72条微博来解答各种民生问题,他说,学生无小事,要通过微博体现对学生的关心。

院长开微博理事 被誉“中国好院长”

    这学期,福师大闽南科技学院院长邱永渠突然“聊发少年狂”,跟着一众“低头党”开了微博。“听说学生都玩微博,我也想去看看学生们到底在想什么。”

    微博一开,粉丝节节攀升,没几天就破千,三个月下来,邱院长的粉丝就突破3000个。

    微博上得溜了,粉丝也多了,邱永渠院长“幸福的烦恼”也跟着来了。“每天一登上微博,就会收到很多评论,有无数个@我。”邱永渠说,问题五花八门,有说宿舍电表走快了,有说一楼蚊子多的,有问什么放假的。

    在微博上,能当场答复的,邱永渠就马上回复;不能当场答复的,邱永渠也问了相关部门再回复。渐渐地,问题也越来越多,邱永渠一个人也忙不过来,于是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都开微博。比如说,学生问水电费,他就转发微博@闽南科技学院后勤管理部;比如说美林校区的问题,就转发@闽南科技学院美林校区综合办公室。

    对于邱永渠院长在微博上兢兢业业的贡献,学生们在微博上高呼,“中国好院长!”

被女生誉为“男神” 最怕学生无厘头问题

    “刚开微博时,就有学生发私信说,求互粉。”邱永渠说,刚开始自己还不懂互粉的意思,私下问了同事后才给学生粉上。此后,屡屡有学生微博求互粉。随着人气提升,一众女生们更是对着院长高呼“男神”。网友@LIN家小花儿说,院长好帅!网友@闽南科技学院报说:“院长,您可以竞选我们的最佳闽科男神了!”

    当然,一些粉丝提问也难倒邱永渠。网友@杜若箫说:“文章和马伊琍这对当年的模范夫妻现在都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那我们该不该相信爱情啊?”网友@牛奶先生Y说:“院长啊,我还是那个老问题,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胖到140斤。这个问题我快毕业了都还没解决,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这些无厘头的问题,让邱永渠哭笑不得。不过他觉得,学生无小事,“微博上一些生活和学习的事情看似很小,但对同学们来说并不是小事,把这些事解决好,既是学院效率的体现,也是学院对学生的关心”。 (海都记者 庄奕烨)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4-05-06  C4  教育周刊/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