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建师大心理素质拓展月开幕 橙丝带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403

 

福建师大心理素质拓展月开幕 橙丝带成亮点

 

    东南网58日讯(本网学通社大学生记者 李楠)“橙色扬青春,携手递温暖”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5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第十一届“5.25”心理素质拓展月在旗山校区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除了校园心理舞台剧、心理情景剧的精彩表演,同学们还手系橙丝带,宣读了“橙丝带在行动”的倡议书,成为了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

    活动工作人员张嘉颖介绍,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月的活动都将围绕“橙丝带”展开,橙色是这次活动一个标志性的颜色。“‘橙’谐音‘成’象征着成长,另一方面橙色也代表着青春活力,符合大学的个性。希望以‘橙丝带’的形式将‘5.25’一届一届传递下去。”张嘉颖说。

    此外,活动当天还在校内开展了分别以“‘橙’长心烦恼”、“‘橙’就心和谐”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心理咨询和心理文化广场。专业的心理测评为大学生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而一些心理漫画、心理错觉图的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知识。

    据了解,本次的“5.25”心理素质拓展月还将陆续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心理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东南网-大学城频道  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