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早报】"三行情书致母亲" 福师大学生母亲节微博表心声

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528

 

写给母亲的“三行情书”

怎么表达对母亲的情感?网友在微博上写起“情书”来

 

 

  我有一个好妈妈/时光你不要伤害她/妈妈,辛苦了

  妈妈/我最爱你/别告诉爸爸

  ……

  昨日,一条“三行情书致母亲”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引起广大子女们的共鸣。据悉,这是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学生们在母亲节给母亲的献礼。

  昨日中午,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在闽南科技学院南安康美校区的操场上,写下对母亲的“三行情书”。他们高高举着写下的“情书”,拍照上传微博。“这些话我们平时都不好意思说,母亲节来了,想借这个机会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活动参与者王瑜璇说。

  58日,闽南科技学院新浪官方微博@青春闽科 最早发起#三行情书致母亲#的微话题。这是福建省微博影响力高校排行前三的校园微博账号,活动发起后很快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不少同学写下“情书”。有的同学在笔记本上写下“三行情书”,然后拍照上传;还有的同学晒上和母亲的温馨合照。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中午,已经有207人参与这个微博话题,参与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可能妈妈不会看到,但总是一个向妈妈表达情感的机会。”有的网友说。

  这个活动也影响到参与活动的学生的亲人。国光中学学生苏世君是南安康美人,看见姐姐参与这个活动,他觉得很有意义,便发布照片上传微博。同时,他也借助这个机会,写下了平时“不太好意思”对妈妈说的话:“但愿我可以没成长/但愿你可以不老去/但愿你可以不再为我操心。”(早报记者 许钹钹)

                                                                                                                             (来源:东南早报  2014-05-11  A03版  泉州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