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师大左岸戏剧坊新作亮相首届闽大学生戏剧节

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348

 

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

左岸戏剧坊新剧亮相

 

 

    13日晚,由福建师大文学院左岸戏剧坊自导自演的话剧《继点·片段》在福建师大青春剧场上演。本场演出也是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暨海峡两岸校园戏剧交流展演专场。

    该剧以台湾戏剧表演家剧团李宗熹导演的《胭脂盒》为蓝本,用三个片段讲述了三对青年人的离别故事。这部话剧不仅在情感上引起观众的共鸣,而且在形式上也采取了大胆的创新——以戏中戏的形式呈现于观众面前,将儿女情长与家国大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舞台上的所有道具,都由左岸戏剧坊的同学们亲手制作。

    据介绍,左岸戏剧坊自2007年成立以来每隔一年集中排练一场大型话剧进行全校公演。近年来,相继由学生自己编写剧本、组织策划编排了《陈宝琛》、《情系雪域高原》、《暗恋·桃花源》、《如影随行》等作品。(通讯员 何君 文/图)

 

(来源:福建日报    2014-05-15   08  体育文娱)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4-05/15/content_73715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