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福州开辟绿色通道扶持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214

 

福州开辟绿色通道扶持大学生创业

 

    本报福州517日电(实习生吴荣奎 记者陈强)“绿色通道太给力了!我们在学校填写了注册公司的相关材料后,工商局很快就通过注册,一分钱也没花。”今天,在福州地区大学新区举行的创业大学生工商营业执照发放现场,福建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张嗣苑等8位在校创业大学生顺利领到工商营业执照。

    张嗣苑申办的公司目前还没有正式投产,她介绍说,“我们这个项目是从参加‘挑战杯’做起的,过去因为缺乏资金、场地等创业要素一直不敢注册。这次政府部门为我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免费办理营业执照,真正让我们实现了零成本创办公司。”

    在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大学生创业基地,当地工商部门今天还为大学生创业者举办了工商注册登记知识讲座,现场受理创业大学生有关工商注册方面的咨询。闽江学院数学系大二学生林国原先以为注册资金要一次性缴清,听了讲座之后他才知道注册资金可以分期缴清。“现在我对创业信心更足了,准备年内注册一家公司。”林国说。

    据悉,54日,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共遴选出8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新落成的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大学生创业基地。这些大学生创业团队可免费获得创业场所和YBC扶持,当地工商、税务、人事代理等部门人员还将定期到该基地开展相关咨询、辅导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开业指导、注册登记、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朱敏表示,希望通过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建设,能够更好地加强政府、学校与大学生创业者的联系,鼓励、帮助大学生创业,让想创业的大学生既有创业冲动,又有创业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05-18  02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