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福师大多位教师摘得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

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1656

 

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评选结果出炉

省画院十画家摘得百花奖

 

 

三等奖:杨挺中国画《夤夜寻幽》

 

二等奖:翁志承中国画《渔歌声近》

 

一等奖:汤志义漆画《漆海寻梦》

 

荣誉奖:郭东健中国画《陈嘉庚在延安》

 

一等奖:翁振新、翁东翰合作中国画作品《郎当红军妹支前》

 

一等奖:卢志强中国画《光复福建》

 

    日前,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评选结果出炉,福建省画院十位画家的作品榜上有名——

    一级美术师郭东健的中国画作品《陈嘉庚在延安》获得“荣誉奖”(已获2012年度福建省人民政府艺术嘉奖);一级美术师杨挺的中国画作品《夤夜寻幽》获得“三等奖”;二级美术师翁志承的中国画作品《渔歌声近》获得“二等奖”。

    此外省画院特聘画家:翁振新、卢志强、汤志义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张永海、郭宁、王耀伟的作品获得“二等奖”;杨玉泉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翁志承说:“本届百花文艺奖的荣誉奖,是在全国重大文艺评奖和国际权威性评奖中获奖并已由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的作品,堪称最高奖项。”

    本届文艺百花奖评选,共有12个文艺门类853件作品参评。以上获奖成果,充分展现省画院在美术创作中的团队实力,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仅唱响福建精神,更提升福建美术创作实力,推动文艺发展繁荣。(记者刘媛)

   

获奖画家简介

    本院画家

    郭东健: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福建省美协副主席、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杨挺:福建省画院原副院长、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翁志承: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美术学博士、国家二级美术师。

    特聘画家

    翁振新: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福建省美协主席、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家。

    汤志义: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委员、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漆画漆艺系系主任、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家。

    卢志强: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家。

(来源:东南快报   2014-6-4   A31  文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