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晨报】朱以撒做客2014海峡两岸汉字节汉字讲坛

发布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494

 

汉字节大咖云集

抢票听方文山朱以撒演讲

    1024日(周五)下午,曾写下《东风破》、《青花瓷》、《千里之外》等歌词的著名词作者方文山和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在书法和散文上卓有成就的朱以撒教授两位大咖,将在海沧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献上两场汉字讲坛,对文字、书法、艺术感兴趣的您,可千万不能错过!

方文山  谈汉字的文化识别度

    “一壶漂泊,浪迹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东风破》、《青花瓷》、《千里之外》等周杰伦的知名作品,都是方文山作的词。

    方文山,华语乐坛金牌作词人,导演。他是亚洲流行天王周杰伦的御用作词人,也曾为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蔡依林、林俊杰、S.H.E、吴宗宪、温岚、潘玮柏、张靓颖等艺人作词。

    方文山作的词带有浓浓的画面感,即使是寻常的文字,被他重新组合后,韵味也截然不同,他曾获过不少重要音乐奖项。

    102414:0015:30,方文山将来厦门,为2014海峡两岸汉字节汉字讲坛献上主题为《最具文化识别度的文字———汉字》的讲座。

朱以撒  谈文字和书法艺术持守

    102415:3016:30,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以撒将为2014海峡两岸汉字节汉字讲坛主讲《持守———我们文字和书法艺术的态度》。

    朱以撒,1953年出生,福建泉州人,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

    朱以撒在书法教育、创作、理论研究和散文创作上的成就,被认为是文学与艺术、创作与理论默契结合的典范。

    30多年来,朱以撒培养的书法人才达万人以上,已有不少学生在书法界、学术界崭露头角。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的重大展览,并先后担任兰亭奖评委、全国书法篆刻展评委、全国书学研讨会评委。2009年朱以撒被评为“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他还在书法理论研究上独树一帜,近年来以书法批评为书坛瞩目。

    朱以撒的散文创作也独具特色,曾经荣获首届冰心散文奖。(记者 吴斯婷)

 

(来源:海西晨报  A01  封面   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