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峰会“茉莉” 一路芬芳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264

峰会茉莉一路芬芳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服务掠影

志愿者在峰会上提供热情服务。

记者 李白蕾/文 叶义斌/

如果这几天你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一定见过身着淡绿色服装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他们的用心表现,赢得了嘉宾、观众、记者们的真心称道。“响应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延展通知,展馆志愿服务也将延期。只要展馆开放,就有志愿者在。”团市委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

4天来,1070名峰会志愿者“小茉莉”坚守在展馆的每一个岗位,服务于峰会的每一个环节,成为了峰会现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福州大学的杜欣妍同学在场馆入口处负责展区咨询。场馆每天7点开放,为了准时上岗,她5点就起床,从大学城赶赴会展中心,“能零距离感受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让我倍感自豪,也从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索克兰是福建工程学院学生,他来自柬埔寨,负责的岗位是无人车驾驶引导。每天在户外站立四五个小时,小伙子却不显倦意。“我在团队合作中学到了很多解决问题、为人处世的方法和智慧,此次志愿服务之行来得值!”福建师范大学的黄晓,是嘉宾“一对一”接待陪同志愿者。一个月来,她全身心投入通用知识、形象礼仪和岗位技能培训,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记满了对应嘉宾的抵达航班、入住酒店、参会日程等信息。21日清晨6点开始,她就带着“接待秘籍”前往迎接嘉宾。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嘉宾赞不绝口。

福建师范大学的黄晓,是嘉宾“一对一”接待陪同志愿者。一个月来,她全身心投入通用知识、形象礼仪和岗位技能培训,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记满了对应嘉宾的抵达航班、入住酒店、参会日程等信息。21日清晨6点开始,她就带着“接待秘籍”前往迎接嘉宾。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嘉宾赞不绝口。

图为我校志愿者黄晓(右一)与来榕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嘉宾、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冠军雷海为合影。(照片由志愿者提供,编者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