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29

年会于近日在旗山校区举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文化处处长张光耀、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处长吴德祖、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项目组负责人张寄予、清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向安玲、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潇,福建团省委副书记陈训明,校领导王长平、叶燊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学校部代表、全国200多所高校及我校师生代表共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长平校长在会上致辞。他说,当代大学生几乎无人不网、无日不网、无处不网,互联网已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他指出,近年来,我校主动适应和把握新媒体时代工作新要求,着力先行先试,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在新媒体育人工作方面创建了“五微五阵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推出了“福师大小葵”网络卡通形象,发布了一批“小葵说”系列网络文化产品,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并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高频率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为我校授予了“全国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基地”。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网络新媒体工作,并从时代背景、青年需求、顶层设计以及内容供给4个维度出发,对2018年学校共青团新媒体专项工作作专题部署。他指出,未来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应重点深化阵地平台建设、内容产品建设、能力建设和服务建设等4个方面,着力打造学校新媒体资源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各类新媒体平台互动联动、资源共享,推进团学新媒体转型与融合发展。

会上,我校团委还发布了福师大小葵3种形态、5大系列原创产品及《小葵模式——用新媒体激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等原创产品,介绍了学校在青年学生中实现主流价值有效传导的经验做法,引起全场热烈反响。此外,我校小葵工作室获评为全国学校共青团第一批优秀专业工作室,工作室负责人获评为先进个人。

(校团委黄佳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