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83

会议于52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和校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潘玉腾在讲话中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回顾70年来我国多党合作与民主协商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他强调,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履职尽责,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持师德师风建设走前头,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参政、议政队伍。

会上,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代表结合党派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讲好中国多党合作故事,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福建建设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统战部 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