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98

会议于51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机关部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思考体会、贯彻践行进行了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工作中对照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为新百年师大的宏伟基业添砖加瓦。

潘玉腾在座谈会上就如何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二要高举伟大旗帜,真正学深悟透新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三要落实立德树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工作格局,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师德修养,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五要接续砥砺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谱写学校内涵发展新篇章。

[教师工作部(处) 寇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