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创新论坛暨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08

活动于515日下午在旗山校区智慧就业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作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经验交流,举行了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聘任仪式,叶燊代表学校向心理学院连榕、校关工委程利国、福建医科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林贤浩、福州第四医院副院长林力、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副院长林芳等5位专家颁发聘书。

叶燊代表学校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作用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危机干预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全校政工干部牢固树立心理危机干预意识,注重源头治理、坚持预防为主,牢牢把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主动权;切实增强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注重抓紧抓小、防微杜渐,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齐抓共管、密切协作,协同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使学生得到最好的帮助。

开幕式后,5位专家分别围绕“精神卫生法与大学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多部门协作”等主题,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了2场论坛。

本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塑造阳光心态,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使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参与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培养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促进心理健康和人格健全。文化节将陆续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心理辅导大赛、辅导员“心理辅导胜任力提升行动”、女生成长下午茶、园艺疗心∙影上花开、“视说心语”心理微课堂、心灵走廊体验区、心理影院等系列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林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