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72

51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式。副校长赖海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看了开班式。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从学习讲话原文、到教材读本、再到学科理论,这既是过程也是阶段,要持续不断坚持下去,做到过程和阶段相统一。二是在空间上确保进入,占领、珍惜、用好课堂主阵地,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做到范围和状态相统一。三是在方法上确保进入,既熟练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又创新话语体系和教学体系,让教材真正活起来,做到作用和效果相统一。四是在工作上确保进入,要把马工程重点教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做到使命和责任相统一。五是在思想上确保进入,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高度,带着立场、情感、温度来统筹推进“三进”工作,做到感情和行动相统一。

本次培训时间为514日至19日,涵盖《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4门课程。学校高度重视这次新版教材培训工作,组织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参加培训,认真研读教材,以及学习考试认证工作。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利用这次培训契机,扎扎实实学好、用好、讲好新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