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高考综合改革与福建教育新征程论坛在龙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409

高考综合改革与福建教育新征程论坛在龙岩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5-22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黄德民) 近日,高考综合改革与福建教育新征程论坛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干部学院举行。此次论坛由福建省教育厅、龙岩市人民政府、福建师范大学河仁基础教育研究院共同主办,龙岩学院承办。

论坛相关发言强调,一是确保“公平底线”。高考综合改革更要守住公平性、增加科学性,在确保“分数面前人人平等”这一底线的同时,在考试、评价、招生等各个环节上要进行科学设计。二是拓宽“选择空间”。立足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引导学生认真学习每门课程,避免过度偏科。同时,给予学生更多选择机会,为学生个性发展留出空间。高校要根据专业要求和自身实际,6门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中提出03门科目要求,为精准选才提供更大选择空间。三是破除“唯分数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建立完善评价制度,并以过程写实等方式予以体现。四是克服“一刀切”。针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选拔培养特点,推动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改革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两大改革,对普通高校和高职教育采取不同的选拔方式。

据了解,此次论坛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18日举行的是主论坛,省教育考试院、上海教育学会有关专家先后在论坛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http://www.jyb.cn/zcg/jzz/201805/t20180522_1082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