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全国助残日:各地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873

全国助残日:各地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2018-05-2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各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采取多种措施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在北京,首家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建成,今年将建成100个残疾人帮扶就业基地。江苏无锡,103家残疾人之家遍布城乡,残疾人可以在家属陪伴下,进行辅助性康复就业。四川成都郫都区,残联将就业培训办到了残疾人家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实现就业。目前,全国已有942.1万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为提升残疾学生的就业能力,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启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电子商务等专家为特教学生进行指导。同时,面向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学生招生的福建师范大学自强学院成立,为高等特殊教育开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