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国际英文学术期刊Internet Pragmatics正式创刊

时间:2018-10-16浏览:1562设置

近日,由荷兰约翰·本杰明出版公司出版发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国际英文学术期刊《网络语用学》(Internet Pragmatics)正式创刊出版发行。该学术期刊为半年刊,由我校外国语学院谢朝群教授和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icante)Francisco Yus教授共同担任主编,来自芬兰、德国、西班牙、捷克、瑞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和我国的21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2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担任编委。两位主编在创刊号引介了网络语用学,并刊发了由Jacob L. Mey, Anita Fetzer, Marina Terkourafi, Pilar Garcés-Conejos Blitvich, Elda Weizamn等多位国际语用学界知名学者的文章,引起学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网络语用学》以促进学科对话,促进语用学与社会学、传媒学、人类学、心理学、哲学、认知科学甚至神经科学等其他相关领域的界面研究为办刊宗旨,通过深入研究网络社交平台上各种交际方式及其语言使用,阐释虚拟交际中与人际关系和身份建构相关的多层语用机制及其背后的社会文化形态,并通过对线上和线下多种交际互动关系的深入剖析,展现社交媒介与语言使用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网络空间与人类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

(外国语学院  苏炎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