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春风秋水》在榕首发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37

《春风秋水》在榕首发

(来源:福建日报 2018-12-24 A084版)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王毅)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3日,《春风秋水——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七七级文集》在福州举办了首发仪式。该书总策划、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陈一琴,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绍振一起为新书揭幕。

该书由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七七级学子联合撰写,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发行。全书共92万字,分上、下两卷,是截至目前体量最大、体裁最齐全的一部七七级文集。上卷为回忆性散文与文学创作类两辑,下卷为学术论文与教学札记类两辑。

全书内容多元、体裁齐全,纪实性、文学性、可读性兼优,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反映了福建师大中文系七七级学子的心路历程、精神面貌、诗意心灵及学术成果。为读者们了解七七级学子这一特殊群体、了解恢复高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提供了有维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第一手资料,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史料价值。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12/24/content_1154751.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