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五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台湾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710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五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台湾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2019-04-09 A05海峡)


 

本报讯 (记者 陈梦婕)8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开明慈善基金会、台湾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台湾万卷楼图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五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上图)。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大学、世新大学等高校、学术机构、出版行业共计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五辑)》收录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中青年学者的10部学术成果。其中,陈颖教授的《中国战争小说综论》,阐述中国战争小说发展史迹及文化意义,并比较评析海峡两岸抗日小说创作;郭洪雷教授的《小说修辞研究论稿》,综括中国小说修辞艺术的发展变化。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教授表示,该论丛的持续推出,受到两岸学界、教育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促进两岸学术交流的一大动力。闽台文化渊源深厚,更有责任促进两岸学术文化的交流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我们将持续开展两岸文化教育、学术研究和编辑出版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增强两岸文化认同和同胞心灵契合而尽心尽力。

2014年“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精品入台出版工程”启动五年来,《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已出版五辑共50种著作。

赠书仪式后还举行第五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研讨会。

据悉,412日,福建师大文学院还将在金门大学举办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9-04/09/content_1175549.htm?div=-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