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福师大体科院李美英普拉提+运动科学研究院实训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048

福师大体科院李美英普拉提+运动科学研究院实训基地成立

(来源:东南网   2019-04-12


揭牌仪式现场

东南网411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1日,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李美英普拉提+运动科学研究院共同合作的实训基地在该校体育科学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该实训基地依托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管理平台和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的具体业务指导,将“普拉提+”引入高校,旨在提升师生的康复技能和水平,研发适用于各类特殊需要人群的康复体育健身课程和运动处方,形成“产学研”合作教育。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方千华表示,实训基地为高校运动康复和适应体育领域的科研提供了场所,而学院也将在学术资源、技能教学、后备人才等方面为李美英普拉提+运动科学研究院提供支持。

李美英普拉提+运动科学研究院创始人李美英是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校友,毕业后长期从事普拉提的教学和培训事业。对于此次合作,她表示,与高校携手共创健康产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希望依托高校的科研能力,共同培养符合现代社会需要的健康管理人才。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实训基地。普拉提锻炼体系是建立在现代医学解剖和经典力学上的训练体系,对于由现代生活方式造成脊椎慢性劳损、小腹部突出、臀部外扩以及含胸等体态问题具有很好的预防改善作用。

挂牌仪式之后,还举行了体医融合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体育与医疗如何更好结合进行深入的研讨。

http://fjwjw.fjsen.com/2019-04/12/content_22174349_all.htm#cont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