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英国安德鲁王子访福建高校 闽对外合作办学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1147

英国安德鲁王子访福建高校 闽对外合作办学渐入佳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4-16

 

中新社福州416日电 (林春茵 李玉莲)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16日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的陪同下访问福建师范大学,看望英中合作办学的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首届学生。


416日,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的陪同下访问福建师范大学,看望英中合作办学的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首届学生。中新社 记者 王东明 摄

2018年初,福建师范大学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举办的通信工程本科教育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并于当年开始招生。

当天,安德鲁王子一行来到福建师范大学看望了中英合作举办的通信工程本科教育专业的首届学生,向优秀学生代表颁发约克公爵奖学金,并与师生进行互动。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表示,目前,该校与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正积极申报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近年来,福建推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对外合作办学渐入佳境。2018年,除福建师范大学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外,福州大学亦与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合作办学。至此,福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达到19个。

这些合作办学项目紧贴福建产业发展,以期解决人才紧缺的问题。位于“妈祖故乡”福建省莆田市的莆田学院,就与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合作开展健康管理专业的办学,以满足当地加快建设“妈祖国际健康城”、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人才需求。

福建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闽台教育交流合作优势,引进优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在闽开展合作办学。()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9/04-16/88111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