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福建师范大学: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补贴

作者:龙超凡 林子鸿 发布时间:2020.03.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林子鸿)近日,家住湖北的福建师范大学2016级本科生彭巧婷收到辅导员发来的短信:“同学,你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大家做好在线学习,学校给每一个在湖北的同学提供100元的在线学习流量补助。同时,鉴于疫情对你的家庭经济状况的影响,学校将给你提供2000元的临时补助……”

同一天,像彭巧婷一样收到福建师范大学短信问候的有将近800名学生。“学校为了照顾重点地区和兜底人群,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前学习生活平稳,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方案。”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启思介绍,学校对现居于湖北省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每人一次性补助2000元,向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一次性补助2000元。同时,对湖北省之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科学生,如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给予每人1000元补助。

据介绍,福建师大还向湖北籍473名学生发放在线学习流量补助,每人补助100元;向269名毕业班学生发放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求职流量补贴5.38万元。学校按时发放国家助学金和其他资助经费,累计金额1100多万元,覆盖全部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