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12

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福建日报  2018-06-01 03版  要闻)  

本报讯 (记者 林泽贵) 530日,第三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举行。

由厦门理工学院带来的项目“MR-智能旅行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商业价值组一等奖。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张云笑说,很多时候,人们进入展馆,往往都要租赁导览,费钱费力,而旅客下载他们创作的这个APP,再通过扫描文物就可以获取更多的知识。

福建农林大学项目“丝路印象”在三年创业历程中,帮助了新疆2000多名农户,成立了哈密市金枣利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获得了社会效益组一等奖。

福建师范大学的项目“福州安奇净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则利用微生物的诱导与复合应用,对养殖水进行原位自净,可以实现零换水、零污染、零排放,获得了科技创新组一等奖。

大赛由省妇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共设社会效益组、商业价值组、科技创新组三个小组赛。获奖项目后续还将和意向企业进行对接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