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两岸专家学者研讨“台湾雾峰林家与闽台近代革命史”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21

两岸专家学者研讨“台湾雾峰林家与闽台近代革命史”

(来源:福建日报   2021-10-18   07  海峡)

本报讯(记者吴洪)近日,为弘扬辛亥革命爱国主义精神,“台湾雾峰林家与闽台近代革命史”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辛亥革命与林祖密将军”“雾峰林家与台湾抗日运动史”“雾峰林家的亲族与两岸革命史”等议题展开研讨,近40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与会。

两岸专家学者表示,从封建皇权迈向现代中国之路的过程中,雾峰林氏家族在军事、政治、经济与文化各方面都与祖国的变革共时共振、同声相应。在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背景下,研讨闽台近代革命史,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两岸渊源的历史认识,下一步将继续发挥闽台两地的优势,赓续辛亥革命精神,深化海峡两岸的交流合作,推进民族复兴伟业。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110/18/content_121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