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微言】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791

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在福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2020-06-03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吴泳清: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表达了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也对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掌握丰富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州实验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施榕: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的节日祝贺,我读懂了几个关键词:刻苦、信念、体魄、担当;并且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少年一代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听党话跟党走,万众一心努力奋斗的高度认可和无限关爱。作为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孩子最亲密的大伙伴,我们是不断传递正能量、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桥梁,是肩负新时代教育使命的使者。我将结合实际,当好榜样、学好思想、带好组织、做好活动,时刻准备着,一切从孩子出发,全心全意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校长王卫红:

总书记的寄语充分肯定了孩子们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孩子们听从党的号召,听从政府的指令,宅家学习,用书画创作、歌曲创作演唱、诗文诵读、书信撰写等不同的方式为抗疫斗争加油。在此过程中,孩子们也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这是一次对孩子们进行家国情怀教育的生动的思政课,为孩子们种下了社会责任与担当的精神种子。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健全学校德育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郑丽娜:

总书记的“六一”寄语,对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委以重托。作为少先队工作者,我们倍感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我校大队部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星火相承慧入队”队前教育系列云队课和“非常慧生活”居家实践系列教育,在有效做好思政启蒙教育的同时,帮助队员们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念,勇敢面对困难,学会主动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争当“未来先锋”!

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郭力丹:

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为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体现了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殷殷嘱托和绵绵关怀。作为一名小学校长,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我深感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履行校长职责,做少先队员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引领者,做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亲密伙伴,上好儿童思政课;用丰富多彩的自主教育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在组织活动中锻炼成长,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厦门实验小学副校长刘胜峰:

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一”寄语为新时代少年儿童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作为一线教师,应该把学习领会寄语精神,与恪守师德、学科育人、技能练兵结合起来,与呵护好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工作结合起来,扎根于每一间教室里,做好每一个学生的教育,迎难而上,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又促进少年儿童良好的健全人格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隋玉玲:

总书记的“六一”寄语情真意切、内涵丰富,既是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儿童节最宝贵的礼物,也是广大幼教工作者深化教育改革的强大动力。作为肩负“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的幼教人、福建省幼教事业的领头羊,我们应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塑造幼儿爱自己、爱他人、追求生活真善美的良好品格,萌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和初步的责任感,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漳州市幼儿园园长巫燕华:

作为一名基层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人大代表,我将带领教师深入学习“六一”寄语,以教育实践行动促进保教工作,在幼儿教育事业上无私奉献,引领幼儿全面而富有个性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如今幼儿园“复学返园”了,我将带领全体教师以更加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精细化管理,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结合适当的游戏、运动增强幼儿的体质,培植幼儿的爱国情愫与初步民族自豪感。

福州实验小学六(四)中队林钧珮:

习近平爷爷对少年儿童的寄语,让作为新时代少年的我们也渐渐明白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少年儿童的美好祝愿和期许。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要刻苦学习知识,奋发图强;要坚定信念朝着目标勇往直前;要磨练意志,迎难而上,不屈不挠,不能因为一些挫折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要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我们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改革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福州实验小学六(五)中队王懿卓尔:

习爷爷说:“新时代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认为医务工作者是先锋,疫情期间,他们不惧生死,逆行出征,挽救了一个个宝贵的生命,在他们身上我看到奉献和牺牲。我认为教育工作者是先锋:他们不惧疫情,认真备课,不让一名同学掉队,制作出一堂堂精美的网课。在他们身上我看到敬业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以先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奋斗,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三)中队王奡:

习爷爷对少年儿童的寄语让我们体会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力量。习爷爷说:“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一定听习爷爷的话,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在党和祖国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四(五)中队林牧洁:

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养美好心灵,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不断文明我们的精神,野蛮我们的体魄,争取早日从小树苗成长为一棵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苍天大树。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四(三)中队陈沐熙:

我认真学习了习爷爷给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寄语中习爷爷心系我们的成长和未来,还表扬了我们少年儿童在这次疫情中的表现。面对这飘动在胸前的红领巾,我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五(四)中队余锦轩:

习爷爷对我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让我心潮澎湃,也倍感责任之重大。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大队长,我要带头勤于学习,磨炼意志,要坚持锻炼身体,塑造强健体魄,将来更好地为国贡献。我用自己写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古来圣贤少皆强,今但孜学识不穷。断齑画粥希文志,冠年不博怎栋梁!

厦门实验小学五(一)中队胡松赫:

我们不能辜负习爷爷的期望和嘱托,应当发奋学习,向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奋进。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国家抗疫有力,人民安全,生产生活快速恢复,让我无比自豪,也更热爱我们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也要做好在祖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准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请同学们珍惜当下,放眼未来,为中国的未来学好知识,锻炼好身体,努力贡献力量!

(记者 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https://mp.weixin.qq.com/s/UXX7LyV0bDtpS4trAnNk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