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福建: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复课开学

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30

 复学开课 | 福建: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复课开学

(来源:福建学习平台  2020-06-02

作者:张立庆 宋巧文


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同学们合影,争做“铜小兵”。(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在家长的期盼声中,62日,福建省各地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终于迎来了开学复课的日子。

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



赠香囊,许心愿,同学们欢乐复学

今天是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复课开学的日子,早晨730分,就有家长们带着兴奋喜悦的心情,将孩子早早送到了学校门口。8点开始,孩子们在家长的叮嘱声中陆续进入校园,不少家长拍照纪念下这珍贵的一刻。

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了挂有“平安”“吉祥”“好运”“幸福”等吉祥祝福的香囊。同学们还在军人相框前争相合影,争做“铜小兵”。

该校校长林彤介绍,端午节即将到来,赠送孩子们香囊,既能起到保健防疫作用,也能增进他们对传统文化知识了解,更有美好寓意,祝福他们平安、快乐。今天学校为孩子们准备的复学仪式,希望孩子们能够调节状态,缓解心理情绪,回到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来。

 

铜盘中心小学学生做拍手操,调整复学状态。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进入班级后,各班的班主任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拍手操、拉丁舞,重新复习列队动作,并且通过讲故事、做游戏、播放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孩子进行防控基本常识培训,让孩子们回到学习状态中来。

福建师大附小

发布“回家地图”,送出学具大礼包、多彩福袋

62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迎来了一二年级同学的复课返校。老师提前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回家地图”,通过复课前的云端家长会发布,帮助孩子们熟悉入校流程。孩子们有序经过测温仪入校,消毒洗手进班,一切都有条不紊。

 

福建师大附小给同学们赠送学具礼包。学校供图

学校为每个孩子准备了复课礼物——学具大礼包和寓意带来生活甜蜜的棒棒糖。各班老师们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有饱含深情的书信贺卡,有寓意好运的多彩福袋,有可爱精致的流苏书签……这些可爱又充满童趣的小礼物为孩子们带来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对这次开学留下难忘的回忆。

久别重逢的孩子们激动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十分期待分享自己的假期生活,老师们贴心地安排了分享环节,邀请学生上台展示附小特色——“寒假生活”作业,畅谈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泉州丰泽区

多方联动,为幼儿园复学筑起安全防线

62日,泉州部分幼儿园迎来错时错峰返校复学的第一天。

清晨,丰泽区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早已按预案部署在各个岗位准备就绪。园所内门厅和班级温馨而富有童趣的环境布置,传递着学园对孩子的关爱之情,全园上下满心欢喜地迎接大班小朋友们返校复学。

 

铜盘中心小学给学生送上香囊。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740分,幼儿开始入园。园长、书记、后勤值班人员、教师,以及家长协管员通力合作,有序地引导家长、孩子们沿着地标指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接受体温检测和晨检。泉州市丰泽交警大队二中队、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丰泽区城管大队、云谷小区物业管理处多方联动,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和指导小朋友入园工作,为孩子们筑起平安入园的安全防线,护送孩子们快乐地入园。

 

泉州丰泽区实验幼儿园老师教同学们学会洗手。 幼儿园供图

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针对本批次复学面对城乡校际基础条件差异突出、低龄儿童自控能力弱、防控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和挑战,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复杂严峻现实,此前,要求各地各校要保持清醒,全面准确把握低龄段复学的特征,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准备工作更加扎实,健康排查更加精实,防控举措更加严实,教学管理更加务实,家校协同更加坚实,防控责任落实更加细实,确保校园安全和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550907326871660990&item_id=355090732687166099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