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84

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12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发言。陈希文供图

中新网福州612日电 (李玉莲 叶秋云)11日,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标准研讨会在福州马尾落下帷幕,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2018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活动,来自海峡两岸物联网领域14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物联网技术与标准,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以“互联互通,交流共享”为主题,围绕闽台物联网标准制定及相关技术,开展主旨报告和技术交流报告,并征集到60多篇相关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论文。

参会代表表示,要充分把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的新机遇,通过加强合作推动两岸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会议期间,福建师范大学与台湾元智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台湾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希文供图

会议期间,福建师范大学与台湾元智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元智大学电机通讯学院将以双方学院所设立的专业为合作项目,互派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生开展为期一学年的访问与研究,以完成SCI期刊论文投稿为目标,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

同期,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台湾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各自的资源和专业技术及经验为基础,在物联网相关领域的宣传推广、产品开发与支持、客户服务、信息转接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据悉,本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台湾元智大学、江苏省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电子学会、马尾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福建师大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福建省海峡物联网应用促进中心、福建省光电传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8/06-12/8536317.shtml